勿忘我蔚蓝童话

你没有如期归来,而那正是离别的意义。

梦忆杏林

(这篇故事来自于两个热爱自然、热爱中医、热爱写作、热爱生活的医学生,这是我们幻想的中医世界,我们希望能用文字和故事,让大家熟悉这样一个或许真实存在的美好世界)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混沌初开,乾坤始奠。是以阳清为天,阴浊为地。

       有国名曰岐黄,于阴阳之间存立。

       国分五州——心州,肝州,脾州,肺州,以及肾州。其中,心州居国土中心,主财政;肝州居国土之南,主交通运输;脾州居国土以北,司粮食之务;肺州居国土之东,主司国民教育及戍边卫国之事;而肾州地处岐黄国之西,主司水源、天气等自然事务。五州各司其职,岐黄国一片向荣之象。

        然,不知何故,岐黄国建国后,阴阳错位之事便时有发生,常致使岐黄国昼夜无序,民心惶惶。每逢此际,便有不明术法现世,救岐黄于危难之际……故岐黄国有传闻道,国中有仙人护佑。遂有人欲求神寻仙,然历数度春秋,直至命终,仍不得见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