勿忘我蔚蓝童话

你没有如期归来,而那正是离别的意义。

四逆篇(一)


        心州风景优美,四州通渠,其中的神门镇是岐黄国最重要的都会。神门镇内有大大小小数十条河流,百姓伴水而生,家家祥和。街道上随处可见如烟翠柳,彩绘桥梁,高高低低的阁楼错落有致。

        早春三月,本应是草长莺飞,柳醉青烟的时节,可神门镇内却仍是天寒地冻,大雪纷飞。天泉之水冻结,向曲泽河供水的瀑布如冰封一般,全然不见往日生机。

镇上最有名的两户人家:糖家、附家,正商量着在春季结亲,这气候的反常让唐家饴糖太太很是头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家甘草与你自幼一同长大,如今也到了成亲的年纪,怎想到出这么一茬,难道是天不看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您不必多心”少年人参抱拳对饴糖太太说道,“此番天气异常是六淫国诸邪作祟,我已准备同兄长附子一起前往肾州驱散敌邪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若真是这样,草儿的身手你也知道,让她与你同去吧,肾州那边有我糖家的人,到时候可以接待你们,切记注意安全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人参明白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此时的肾州寒意更甚,万里之城银装素裹,枯木成林,道路积水深数尺,民不聊生。附子、人参、甘草三人同行,前往肾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只见涌泉镇已被邪兵占领,首领是六淫国国主之一寒邪,他体型虚胖没有肌肉似乎触可及骨,着一身破败布衣,关节活动时还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。他扶着拐杖站在涌泉镇中心的涌泉池旁,苍白的脸上浮着笑容,眼睛空洞的望着到来的附子众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看,这镇子上的邪兵都穿着普通百姓的衣服,他们眼睛紧闭,只靠意识四处游走”附子说道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定是中了寒邪的咒术,而且不止一时半载,不然也不可能整个村子都沦陷”甘草束起披散的头发,观察着四周的环境,她拍了拍若有所思的人参,问道“参,你觉得呢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之前在爹爹的古书上看到过,六淫国中寒邪国主最为年长,他们往往不直接袭击肾州,而是从肺州攻入,再占领心,依我所见,这次的邪兵是涌泉镇自身所化,那寒邪首领不过是在此基础上煽风点火,加大邪兵统领的范围罢了”人参指了指已被冰封的涌泉池,紧紧皱了皱眉,带着附子甘草往那儿赶去。

       可他们一接触涌泉池,四周所有的邪兵都聚集了过来,其中一个屠夫模样的人挥起了手中的宽刀朝人参砍去,人参侧身躲过,后退数步。附子抽出身后的锦文长刀,对闭着眼睛的屠夫说道“你这刀法也太粗矿了,适合剁肉,不适合动武”说罢,附子提起长刀,飞身进攻,两刀相接,一波劲道散开,屠夫后倒,宽刀断成两半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方的人参轻轻一纵,借助轻功来到寒邪身前,只见他鼓足内力一拳击中寒邪的胸腹,那寒邪仍是不动,只是目光转向了靠近涌泉池的甘草身上,寒邪提起拐杖撞开人参的拳头,口中吐出寒雾,作势袭击来不及躲开的人参,但人参自幼幻化仙骨,最不惧怕小小的邪气损伤,玉精剑出,硬生生劈裂了寒邪的拐杖,这时附子赶到寒邪身后,一掌击中他的后背,那寒邪瞬时面目狰狞,身躯像是蒸发一般,只留下累累白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怎么做到的,明明爹传授给我们一样的招数,而你一掌就能击退他,我却不行?”人参问道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是个人资质问题了,就像你可以使用仙力,而我…”附子走到甘草旁边,望着甘草变出的七彩莲花继续说道“只能学些咒术,永远无法成仙”,附子对着莲花喃喃念出一串咒术,再将它放到涌泉池的冰面上,只见那冰面立刻炸裂开来,冰块融化,重新变成流动的水。

        人参低下头,他知道这是兄长的痛楚,于是不敢继续接话,偷偷地藏到了甘草身后,甘草也察觉到了不对劲,她开着人参的玩笑,缓解了突然改变的气氛。

       随着寒邪的消灭以及涌泉池的温煦,中邪的百姓纷纷恢复了正常,涌泉镇的天气也渐渐好转。

评论

热度(4)